去義大利之前,我的阿姨一直跟我推薦百花大教堂
但是自從到了義大利,每天都有看教堂的行程
一開始還會「哇」
之後再來就是「恩」
最後看到教堂只會回答「喔」
一整個很沒有fu了......

但是百花大教堂還是很有看頭啦,所以我還是要隆重的介紹一下
它的正確的名稱是「百花聖母大教堂」,是佛羅倫斯城市的象徵
因為「百花聖母」,正好是符合羅倫斯花都的名稱

外表整個很豪華,粉色、綠色、白色的大理石以幾何圖案裝飾而成,屬於歌德式教堂。

位於大教堂旁邊的洗禮堂,其中這個門是由羅倫佐設計的青銅門,米開朗基羅還稱讚這個門是「天使之門」,上面的浮刻雕像都是一體成形的喔!但是現在看到的這個是仿的啦!(真的被收藏起來了)




來義大利,當然要看一下赫赫有名的比薩斜塔
也是歷史課本上面常提到的,沒辦法,雖然世界上斜塔很多,但是比薩斜塔真有一種說不出的魅力
就像照片中所看到,洗禮堂、教堂跟鐘樓(也就是比薩斜塔)都有入鏡,是最標準的義大利教堂建築
因為伽利略就是在比薩斜塔發現物理學理論(應該是重力加速度之類的吧!?)
所以比薩斜塔就聲名大噪啦

我想說推塔太普通,我用根手指頭撐住也不錯。

然後標準自拍來一張,這可是我們試過很多次才成功的唯一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