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稱為傻瓜旅行,絕對不是因為去的人都是傻瓜,而是這是我第一次跟團,不用動腦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雖然說是這樣,但是厲害的領隊在車上滔滔不絕,一直在講歐洲歷史,講到我偷偷打盹起來之後還沒講完,簡直比我跟客戶report時還猛)

第一天到義大利,我們是降落在羅馬,羅馬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古蹟維護的很好,這點很厲害,但是在古蹟風景區卻是滿地垃圾,這點就整個弱掉,人文素質不優,為何我會說不優,是因為在梵蒂岡排隊等候進去聖彼得大教堂時,歐洲人一直插隊,習慣很差,還對我們當地的導遊叫囂(因為當地導遊不讓他門插隊,他們有各種千奇百怪插隊的理由),撇掉這些因素,基本上義大利還算是不錯的,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小胖合成的競技場全景圖,羅馬競技場又稱鬥獸場,門全部都是開放式的,古代越有社會地位的人坐在越下層,奴隸跟跟婦女在最上層(竟然把婦女跟奴隸並列......)。

競技場目前是殘破不堪的狀況,前幾年有修補刷洗過,但是義大利政府經費不夠,只有刷洗幾個門已(左上角有幾個特別白的就是有刷洗過的)。

君士坦丁凱旋門,是羅馬最大的凱旋門,據說是為了慶祝君士坦丁奪回帝位而建造,可笑的是門上的雕像及裝飾,是從其他皇帝的建築物上拆下來再拼貼上去的。

許願池,觀光客必遊景點,聽說許願的第一個願望必須是要重遊羅馬,但是我並不想,所以就沒有許願,比較吸引我的是奧黛莉赫本(我最愛的女星之一)在羅馬假期中有吃過的冰淇淋店,但是很可惜沒有去看真言之口(科斯梅丁聖母教堂)。

這就是在羅馬假期中出現過奧黛莉赫本吃拼淇淋的老店喔!

來到義大利才知道原來冰淇淋是義大利人發明的,原來除了咖啡,冰淇淋在義大利也是非常有名,每一家的冰淇淋口味都不同。(價格也都不便宜)

萬神殿,我只能說羅馬人對於建築真的很厲害,每根柱子都是經典。

萬神殿理面的樣子,沒有任何窗戶,中間是空心的,據說是為了通風跟採光,有考慮到下雨的因素,地板上的大理石有開一些洞方便讓雨水流出去,而且中間的第版絕對是隆起來的,真是聰明啊!

聖彼得大教堂外觀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歐洲教堂,不僅外觀設計優美,裡面一整個富麗堂皇(大驚,沒辦法,我不是教徒,很少去教堂,而且根據我這幾天看教堂的驚艷,聖彼得有贏過百花大教堂←這是我阿姨在我來義大利前一直推薦我的教堂)

聖彼得大教堂外的柱子,這只是其中一面(一面有四層柱子,也就是說照片上這些柱子後面還排了三根柱子),一共有兩面,在廣場的中央有個白點,指要你站在白點上看旁邊的柱子群,會發線本來呈現四排的柱子,通通變成一排,有點類似同心圓的概念。

就是這個白點,這也可以變成一個觀光點,厲害吧!

羅馬真的是很漂亮的古城,比較可惜的也是因為他是古城,所以街道特別小,在這裡我要特別靠腰一下,其實在羅馬那一天雖然行程很趕,但是都很新鮮,難得可以來到義大利看看歷史書上所描述的古城,但是就在我們要求領隊要自費夜遊羅馬後,一開始我們是懷著很開心的心情,因為聽說夜間的羅馬跟白天的羅馬風味不同,沒想到一上車之後,是位大陸人來解說,這還沒關係,解說的方式真的很像在聽收音機,因為當天我們已經很累,剛下飛機就要走一天的行程,所以我幾乎差點睡著,下車之後有六個景點要介紹,每個景點還要拍照留做紀念,一開始很開心,後來拍照時攝影師不斷要求我們要擺奇怪跟誇張的姿勢,還說要活潑一點(一整個很大陸的風格),我一整個有覺得在被當猴耍的感覺,每次都叫我做奇怪的姿勢,跟背後的古蹟一點都不搭,搞到半夜十二點半拿到光碟我們才匆匆回旅館睡覺,如果沒有拍照的話我還覺得夜遊羅馬不錯咧。

這張小胖比007手勢,我搞得像龐德女郎的算是已經比較不好笑的了。

然後這張又是大合照,又要大家做誇張的姿勢,但是當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我們都相當累啊!
(姿勢真的很好笑,我想只有參加的人才能體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