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語:先說好,小胖說我這是沒有重點的靠腰文,重點只有我自己知道,請不要期望太高。

出國前我就很想寫一點什麼來靠腰一下
在回台灣之後遊玩義大利的心得文還沒寫
就先借用一下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的一張圖來用用
這個角度是我叫小胖拍的
本人沒有什的太高的藝術天分
只是覺得這個景很有fu
從教堂裡面背光拍出去,剛好可以看到外面有個人拿著十字架
感覺好像是在說,不是只有進來教堂裡面才懺悔反省,在教堂外面自有老天時時刻刻會審視你的所作所為

雖然我不是信教的教徒
但我總覺得世間應該會有因果,我的因果是指人的所作所為
不是有一句話說「事出必有因」嗎
我倒是深信不疑。

幾年前我認識一位朋友T先生,因為他的關係我又認識他的好友F先生
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我跟T先生再也沒有連絡,但卻變得跟F先生熟稔起來
他們原本是很要好的朋友,好到要合夥做生意時,我勸F先生說叫他再考慮一下
他卻想也沒想就很樂天的跟T先生合作,不到一年兩人感情就生變
上個月我不小心逛到T先生的部落格,才從F先生那裡知道一些有關他們的糾紛
然後我們聊了一下,F先生很感嘆的說當初沒聽我的建議,後來公司虧了錢,T先生也欠下一些債務
這一年當中F先生等於都沒有賺錢,還在幫T先生還債,F先生終於很肯定的跟我說T先生在利用他
我很高興他認清了事實,也許F先生一開始很憤怒,但是他卻很珍惜現在的生活
我們兩個都很慶幸在年輕的時候沒有犯下什麼不可收拾的大錯
MSN對話結束前,他跟我說他要去接老婆下班,我很開心我們是以這句話作為結束。

T先生其實不是什麼很壞的人,他是一位很有才華有抱負的廣告人
以前他常會說謝謝主、感謝主,我也認為他說的話很有道理
但後來卻漸漸發現說的一口好話的人並不一定可以做得到
F先生對我說感謝天後來我慢慢跟T先生疏遠,不然我現在一定過的很不開心
我哈哈了兩聲,也許吧!

以前有些朋友總愛占人便宜,一開始我都會不開心
後來慢慢的才體會到,這裡占了便宜,未來會有一天必須要還,甚至加倍還
我才慢慢的開始調整心態
也許說這些會有些人覺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學問,但是試問,真的能做到的有幾個人?

如果背地裡做了不好的事情,或許不會有人知道
但是當事情爆發之後,付出的代價也許更多
假如幸運都沒有人知道,終將在其他地方得要付出代價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隨堂考
準備的比較多的時候,分數就拿的比較高
沒準的下場當然就很慘

同理可證,假如你付出的多,回報當然也多
當你得到的報酬少,你可以抱怨過少的報酬
但是千萬不要說別人怎麼會比你多
原因只有自己最清楚

話說了一堆,我要以我很感謝擁有現在這樣幸福的生活為結尾
並且很肯定的說,我準備要繼續外出打拼,為了我自己的生活,為了我的家人,以及為我生命中的每一刻付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