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之前在MSN有一段暱稱寫的深得我心
「走了都走了,沒有時間去難過」
因為他在國外好幾年都無法回來
最近外公去世,他一問之下才知道其他三伯、三伯母也相繼去世

2008年,我也正式邁入31歲
參加過的婚禮很多,但是參加過的喪禮也有幾場
尤其是自家的,更可以看出人情冷暖,人性的另外一面
有沒有盡到家庭責任,不管是精神上的、實際物質上的
旁觀者最清楚
家族裡面的恩怨情仇其實說不完,身為晚輩的我也不方便有意見
但是就在外公告別式後,當大家要吃團圓飯時
我的兩位舅舅竟然還有心情喝酒
即使媽媽跟阿姨有阻止,他們還是不管
外婆後來出來圓場說沒關係(結果還是喝了咩......)
其實自從我小時候的印象到現在
在外公家吃飯,幾乎是餐餐有高級XO或白蘭地當飲料,大人們也都抽菸
但在酒過三巡,酒醉之後的吵鬧事件也都層出不窮
所以說真的我對愛喝酒的人沒什麼好印象
對於外公及舅舅們也都不是很親近

所以當我今天跟弟弟在聊天時特別跟他說了最近這些事情
目的不是要念他,只想與他分享人生經驗
希望能引以為借鏡
不管看到什麼樣的事情好或不好的都要銘記在心
趁還年輕機會還有很多機會
有時候遇到挫敗或許會低潮一陣子
但是上天總會有眷顧到你的時候

所以我想弟弟MSN真正想表達的應該是
人生的速度快到你無法去容許自己有太多喜怒哀樂
希望在你即將要邁入24歲的生日前夕
會有不一樣的成長

我衷心的替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