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醫生說我貧血,加上我腳又會抽筋,才沒幾個月就抽筋實在是很誇張
為了補一下,就想說不然來滷牛肉好了
但我這輩子還沒滷過牛肉,通常都是老爹滷的,我爹滷的超好吃說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問他,加上自己看食譜
昨晚搞到我家滿屋子都是滷味之後,今天終於有好吃的牛肉麵可以吃了
至於好不好吃,小胖說他這輩子第一次在家裡吃牛肉麵(因為小胖媽不吃牛肉),看他好像蠻感動的,應該還不錯啦,科科!!!


材料:
1.牛腱肉約一斤(我是跑去COSTCO買美國嫩牛腱,不過滷起來真的很嫩又很好吃)
2.薑數片、辣椒一隻(辣椒可放可不放)
3.醬油、冰糖、水適量
4.香料包:
山奈、白豆蔻、陳皮、大茴香、小茴香、桂花、花椒、甘草各一錢(怕太辣會不吃辣的人花椒可減少一些)、丁香五分
(參考林美惠老師食譜抓的香料包,去中藥店大約一包$20,但我覺得太辣,小胖是說他覺得剛剛好,所以每個人口味不一樣啦!)


做法:
1.先將牛腱肉用滾水川燙,可以去血水及腥味,川燙後拿出來冷卻(我有用冷水沖一下)
2.滷鍋中加入香料包、牛腱及剩餘材料,記得水高要淹過牛腱,先用大火煮滾後,改小火滷一個半小時,等到自然冷卻後,再放置隔夜會比較入味(因為是夏天怕會調,我有放進冰箱冷藏)
3.建議一次滷的量可以多一些,因為滷牛腱很費時,滷完後可以用冷凍帶分裝好放進冷凍庫,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微波一下超方便的。


今天中午吃的是牛肉麵,如果夏天不愛喝湯可以把牛腱拿出來吃涼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滷豆干或蛋之類等食品喔!!




後記:補上
人妻一號來我家吃牛肉麵的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