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在部落格裡會提及我的工作,因為我覺得職場就像一個小型的社會,牽扯到公司的政策以及複雜的人際關係,很多時候都無法暢所欲言,沒辦法做真正的自己,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覺得自己還年輕,無法很客觀的評論工作上的事情。

沒辦法,個性是自己的,可以很主觀。

但是工作就不行,有可能我很在意同事、主管或是客戶對我的評價,所以我盡量要求自己盡善盡美。
(這時候我處女座的個性又犯了)

最近這幾天因為工作上發生了一點事情,有些很明顯是公司政策或內部流程的問題,於是我遍訪同事,想了解一下是不是只有我有發生這樣的問題
?但我得到大多數的回答都是與我一樣,所以我反問了其中一個同事,既然有問題為什麼不反應?

他說
:「我只想快快結束!

我望著
MSN上的回答愣了一下,突然間他給了我一個啟發,我反問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我是不是對工作失去了熱情?

後來有天跟同事在討論職責異動時,他提到了某個同事根本不適任某個工作內容
[因為他根本不會想要如何讓事情變的更好,所以他沒有資格!]
是什麼樣的心情會想讓工作變的更好?
應該是來自心中的那股熱情
也許是因為有熱情,才想把事情處理的更流暢更合乎常情
也許是因為有熱情,才能夠一天上班十幾個小時而且不抱怨

所以我想最近的逃避
或許來自於對於工作的不完美
或與是沒有成就感
或是我覺得累了

某日中午跟同事去吃飯時
牆壁貼了這樣一幅簡單的話
但是上面的字很醒目



不知道有多久
我沒有好好停下來悠閒的喝過一杯咖啡
不知道有多久
我沒有好好的仔細審視自己

工作越久
越覺得許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的
總是匆匆忙忙


依稀記得以前眼中散發自信光芒的自己


(一整個沒FU......亂寫一通......等有靈感了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