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3裡面,有幾幕很經典的場面,先撇開男主角彼得帕克的三層肥肚不說,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彼得帕克不知道如何跟女友瑪莉珍求婚而煩惱時,他的阿姨說:「當你把對方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要的時候,你才有資格照顧她,成為她生命中的一部份。」

然而今天下午某位阿莎力的大嗓門美少女同事的同事在跟我橋版面時,她大聲的說,客戶答應又不是承諾,就像男人承諾你也不一定會實現一樣。(哈~想必她應該是有很深刻的體認)讓我突然跟電影中那句話聯想在一起。

就像我身邊有好幾對已經交往很久的情侶,卻遲遲不結婚。
總是回答說「明年吧!我還沒準備好!」(其實已經聽過無數個明年)
「等經濟狀況穩定一點,錢賺的多一點再說吧!」
甚至還有一個朋友求婚之後,有天在MSN上遇到,平常很肯定要結婚的,卻也開始問我「如果結婚以後不能給對方好生活怎麼辦?」

男人之所以會恐懼承諾,不外乎他不想做了承諾這檔事,以後又害怕兌現,因為他不夠愛你。
如果他夠愛你,怎麼會不敢給你承諾,說他還沒準備好不想太快定下來,卻也不去規劃以後的事情?
對於準備好的定義,要到哪個時間才算是呢?
對於金錢的追求,要多少的數字才稱的上足夠呢?

另一種畫大餅的男人,總是把話說的很漂亮,把未來說的很美,
當你討厭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他答應妳要調整過來。
當你討厭他滿身的菸味,他說他開始考慮戒菸。
當你討厭他的每週行程滿滿的應酬時,他說他會減少。
之後卻完全沒有任何一丁點改變。

然後在週而復始的狀況下,應該依稀可以感覺到,雖然對方不會惹你生氣到太誇張的地步,但是妳卻也總是有那麼點不滿意相處的狀況。

也許戀愛需要一點盲目,相處需要一點衝動,堅持需要一點傻勁。

但是不管在言語上或行動上過與不及的男人都無法滿足我們女人,就像我那位阿莎力的大嗓門美少女同事說的一樣,男人就算承諾了也不一定會實現,真的實現了就算你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