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家鄉過年
老是被爸媽唸
已經覺得很煩了
剛好有位朋友也一直在我耳邊碎碎唸
唸我說竟然會看九把刀的書
唸我文章寫的不好
唸到我火氣一整個起來

九把刀有什麼不好?
如果我真的文章寫的夠好足以出書
那我幹麻只是在部落格上發發牢騷而已?

就跟穿紅衣服的看綠軍不爽一樣
其實沒有真的誰對誰錯誰好誰壞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以及品味
就是因為有不同立場不同職業的人一同生活在社會上
大家才能和諧相處、各自為政
如果沒有人肯去做清潔工的工作
那垃圾誰要清理?
如果沒有勇敢的軍警人員
那誰要維護社會的安和?
人不是十全十美的
社會也是
整個世界也是
我們都只是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繼續生活

所以
請尊重每個人的生活方式以及態度
如果覺得有人品味不夠
請在心裡頭笑笑就好
不需要一直拿出來做文章
這樣才能顯現你高尚的心智與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