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他的替代品啦!」我下了一個結論。

「他還沒從上一段感情恢復,等他好了,我想……也綁不住吧!?」F小姐說。
「我只是陪他療傷的人,等他好了,他會走的」她繼續說。

「寶貝,妳生活只是缺乏精神寄託,找個正常男人,妳就會忘了他!」
「你們這樣靠電話談戀愛,不是很奇怪嗎?」我繼續唸她。

「我知道,我也覺得很奇怪,那是很精神層面的。」

「你幹麻浪費時間繼續耗下去,每天都不睡覺,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放感情下去。」

「我知道,我瘋了!」她自言自語著說。


我的姊妹F小姐最近為了她自己感情的事情每天都搞到半夜不睡覺,和一名我所謂不正常的男人講電話講到天亮,目前為止已經邁入第5天了!!!


身為好朋友的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也許我們都容易被愛情所迷惑,身在其中如同迷宮一般不容易走出來,在外面的人其實一眼就知道答案,但也許是迷宮裡的美好感覺,過度渲染了愛情的美麗,讓裡面的人流連忘返捨不得走出來。

就如同我另一個朋友Mei一樣,原本開心交往了兩個多月的男朋友,有天突然發現自己莫名其妙變成別人的第三者,不過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兩個多月就發現而不是兩年,雖然她自己有最壞的心理打算,也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但就是遲遲不肯放手。

我很想大聲的說
寶貝們,我也深刻的痛過,雖然我沒辦法很明白很正確的告訴妳愛情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告訴妳,妳們都是很棒的女人,一個聰明的女人,不應該由男人來決定妳的價值,我知道現在我說這些話妳們都聽不進去,可是我還是要說,同樣身為女人,我也希望妳們過的幸福。

其實我知道你們都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最好,但是卻都是因為捨不得、不甘心才不放手。

如果有個男人真的愛妳,那麼他就應該在妳需要人幫助時伸出他的手,在妳對事情迷惑時,站在妳的立場設身處地為妳著想,而不是像個懦弱的小孩一樣躲起來不願意面對現實,我知道妳們都願意付出、勇敢去愛,但是在這之前,我想要請妳們多愛自己一點。

先愛自己,然後才有能力去愛別人。

我也曾經迷失過,我也努力付出、不顧一切去愛,但是我卻忘了多愛自己一點,這後續的影響也許我無法用三言兩語來跟妳說清楚,但是我的確很深刻的體認到,要多愛自己一點。

尤其當一個男人沒有為妳著想的時候,他同時也不會正視妳的付出,感情是現實的,也許妳期盼成為替代品的妳有一天會不再是替代品,但當妳一開始就被視為替代品的時候,又有多少機會能夠脫掉這個角色?

應該很容易就能夠發現,其實發球權在妳們身上。

那麼,妳們想清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